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菌落总数超标上黑榜

2016年08月31日 16:10: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 8月31日电(李楠) 8月30日,食药监总局公布 2016年7月婴幼儿配方乳粉 抽检名单。其中, 2批次由 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的 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鲜护3阶段) 和 GOLD金牌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 被通报,菌落总数和 牛磺酸 不符合标准为其不合格主要原因。

  名单显示, 1批次 由该企业生产的 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鲜护3阶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其 中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500、2000、6200、6800、220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小于或等于1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均小于或等于1000CFU/g的要求。

  据了解,菌落总数主要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此外,名单还显示1批次由该企业生产的 GOLD金牌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其中 牛磺酸检出值为0.51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3m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为≥0.96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低47%。

  据悉,牛磺酸又称牛磺胆碱、牛胆素,是一种分布广泛但不是蛋白质组成成分的特殊氨基酸,也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需的一种氨基酸,在人体中往往以游离状态存在。牛磺酸能促进婴儿消化道内的脂肪、钙等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信息显示,不合格样品是在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淮南朝阳中路分公司和苏果超市(淮南)有限公司龙湖南路购物广场被查出。 针对上午 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 已 通知安徽省食药监管部门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附不合格样品名单:

  (来源:食药监总局)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