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园区  > 正文

福州对台贸易额创新高 建闽江口产业对接集中区

2011-01-25 09:0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4日从福州市政府了解到,福州市2010年对台贸易额创新高,达20.23亿美元;至2010年底,福州市经商务部核准在台设立企业达9家,协议投资总额1.23亿美元。

  福州市政府发布的“2010年福州外经贸工作情况”显示,2010年福州合同外资总量位居福建首位,对台贸易与对台投资成为亮点。

  福州市发改委主任林钟德表示,福州2011年将建设闽江口榕台产业对接集中区,深化榕台产业对接合作。

  随着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加紧建设,福州保税港区进入验收阶段,榕台经贸合作向平台整合化发展,对台贸易与承接台产业转移力度同时加大。“闽江口榕台产业对接集中区”建设在此背景下着力推进。

  目前,榕台经贸往来通道建设更为完善,台企运营便利性增强、运营成本降低。2010年,福州实现榕台空中货运直航,开通福州至台北全货机航线,福州成为大陆第一个对台通邮航点;福州保税港区正式获批,与台湾基隆自由贸易港区签署对接合作协议。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福州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034个,其中吸收台资项目213项。值得关注的是,福州2010年利用外资特大项目首次取得重大突破,与英孚投资集团及印尼三林集团完成特大项目的签约,该项目的即将落地受到台湾相关产业链的关注。(记者 张建忠)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