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汇市

2015年银行结售汇逆差4659亿美元

2016年01月22日 09:55:00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外汇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12月份,银行累计结汇107247亿元人民币(等值17231亿美元),累计售汇136608亿元人民币(等值21889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29361亿元人民币(等值4659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015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呈现净流出态势,四季度流出压力较三季度有所缓解。主要体现为: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总体均呈现逆差;跨境资金流动呈现较大波动;企业积极偿还境内外汇贷款和跨境融资,有序释放高杠杆经营和货币错配风险;藏汇于民稳步推进,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加快;藏汇于民稳步推进,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加快。

  针对近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发生较大变化,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跨境资金流动主要对应着我国对外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

  从国际投资头寸表数据看,2015年9月末我国对外净资产1.54万亿美元,较可比的2015年3月末增加了1360亿美元。

  发言人称,对外资产方面,持有主体由央行更多转向市场主体,伴随官方的储备资产下降,我国市场主体的对外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境外存贷款等资产均上升,9月末较3月末分别上升525亿美元、88亿美元和878亿美元。

  对外负债方面,境外对我国的证券投资、贷款等都在下降,9月末较3月末分别下降1804亿和715亿美元,同时,境外对我国直接投资增加了1005亿美元。“说明以长期投资为目的的资金持续流入。”该发言人表示。(傅苏颖)

[责任编辑:李振]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