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 正文

重大台资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将落地福建泉州

2015-04-17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泉州讯 4月16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与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在福州签订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于伟国,海基会原董事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泉州市委副书记周银芳、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松雄等见证签约仪式。

  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于今年1月发起设立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初期资金规模5亿美元。计划五年内筹集50亿美元,以专项资金投入两岸医疗、生物科技、教育等产业领域。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四个子项目,即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建一家三甲综合医院、一个综合性健康养生养老村(健康养生养老文创园区),与一家泉州市区医院达成合作,并争取申办一所医科大学。其中,三甲综合医院将率先启动建设,总投资超3亿美元,规划用地约430亩,床位3000张,建设心脏医学中心、脑中风中心、癌症治疗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培训中心以及内镜微创培训基地等。

  在三甲医院的基础上,还将建设健康养老养生村,通过“医养结合”,实现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该项目总投资超5亿美元,占地约800亩—1000亩,包括银发养生寓所、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老人大学、国学文化交流中心、两岸传统艺术文创中心、运动馆所、幼稚园、三甲医院医护人员公寓及相关商业配套设施等。

  此次两岸医疗保健、养老养生、医学教育以产业形式参与交流合作,填补了我市台资医疗健康产业项目的空白,是海峡两岸服贸协议正式生效前我市率先进行的积极探索。(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