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 正文

自贸试验区促厦门进口台湾水果大增

2015-05-04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5月4日电 (蔡炳江 张振民)记者4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厦门进口台湾水果大幅增长,进口量已达1.6万吨,占去年总进口量八成。

  今年4月28日,厦门单日进口台湾水果1275吨,货值160万美元,创下厦门进口台湾水果10年来单日最大进口量。

  厦门一直是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最大口岸,进口量一度占大陆总进口量一半以上。2013年,厦门进口台湾水果首度突破1万吨,去年进口量则接近2万吨。今年前四个月就突破1.6万吨,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再度实现大幅增长。

  厦门检验检疫局人士表示,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今年4月21日挂牌前后,检验检疫部门为服务两岸贸易往来推出一系列措施,其中即包括创新台湾水果检验检疫模式。

  东渡口岸占厦门进口台湾水果九成以上。东渡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台湾水果优先快速查验、优先送样检测,保证其第一时间新鲜上市,实现台湾水果朝发夕至,第二天即可到达各大零售点,比以往进口模式节省2-3天时间。由此得到进口商的一致青睐,助推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量迅猛增长。(完)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