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 正文

福建漳州一肉食黑作坊主被处刑罚27万元

2015-06-12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漳州一家加工生猪头工作坊的负责人陈某,因使用工业松香褪猪毛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11日漳州市芗城区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7万元。

  据了解,2010年以来,陈某租用漳州市芗城区古塘村一场地作为加工生猪头的工作坊,她先是收购已有检疫的生猪头来进行分解,将生猪头分解成猪头皮、猪耳朵、猪舌头、猪头骨肉,而后进行销售。

  在分解过程中,为了褪掉猪头上的毛,陈某向一家化工油漆店购买了不能用于添加食用的工业松香,而后用加热后的工业松香对部分收购的生猪头、猪耳朵等进行粘贴脱毛,使得加工后的猪头皮等肉制品粘有工业松香的成份。

  经查,陈某将这些脱毛后的猪肉制品分别销售给黄某和袁某,销售金额分别达45000元和87850元。

  2013年6月14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该加工作坊当场抓获陈某,并查获一锅松香及冷冻生猪头、猪舌头、猪头肉等。

  被刑事指控后,为了减轻罪责,陈某于2014年11月向司法机关先预缴了罚金13.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并予以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综合考虑陈某的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以及考虑到陈某犯罪的主观恶性小,丈夫又患有精神分裂症,其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对陈某适用缓刑不致于再危害社会,可以宣告缓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真坚 满荣 丽君)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