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十三五”期间 福建旅游产业计划总投资约2937.72亿元

2016年04月28日 15:33: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旅游大升级:不怕没得玩,不怕玩不好

  ——福建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之二

  东南网4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朋友圈最近非常火爆的一条新闻,是福州长乐机场大巴开通了三坊七巷专线。这条专线,轻松解决了外地来闽游客“落地懵”的尴尬——下了飞机就能直达5A级景区,挺爽!

  刚刚出台的《福建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要完成一项“清新福建”旅游直通车工程:率先在5A级景区开通“旅游直通车”专线,实现5A级旅游景区与临近中心城市、机场和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的无缝接驳。

  而这样的项目在未来五年有很多。“十三五”期间,福建旅游产业重点项目达244个,计划总投资约2937.72亿元,它们不仅将全面提升国内外游客在闽“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体验,还将提供“商(商务旅游)、养(养生旅游)、学(研学旅游)、闲(休闲度假)、情(情感旅游)、奇(探奇旅游)”等全新体验。

  一批高规格旅游景区年内开门迎客

  根据我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福建的目标是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清新福建”品牌形象要享誉全国、走向国际,必须搭配大手笔的旅游项目。从2016年到2020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建设244个旅游重点项目。而根据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内,我省就将有一批高规格的旅游景区开门迎客。来福建,不怕没得玩。

  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马尾船政文化城,将整合马尾造船厂、旧港区、罗星塔公园、马限山公园,形成“文化创意港”,打造船政文化城,建成马江古渡分区、婴脰山分区、造船厂分区、马限山分区、船政文化广场分区、罗星塔分区等六大区域。年内将建成船政格致园和海峡文化产业创意园。

  位于福州市罗源县的滨海旅游区,一期项目包括音乐喷泉、游艇码头、海洋世界、海上搏斗、海上高尔夫、豪华游轮餐厅、海上钓鱼台,二期项目包括魔纪魔都、冰雪世界、尖峰马戏、5D飞行影院、白鲸馆。目前白鲸馆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在今年国庆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