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首季厦门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 本地人买走六成新房

2016年04月28日 15:42: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昨天,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厦门房地产市场情况。其中,一季度厦门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7.9%,商品房市场销售面积同比增加40.9%,一手住宅及二手住宅成交均火热。

  值得一提的是,和去年外地人买走了厦门超过六成新房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厦门本地人终于成功实现逆袭,买走了六成的新房。

  一手住宅本地客占比实现逆袭

  厦门国土房产局昨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信息显示,一季度厦门一手住宅市场成交持续升温。其中,批准预售住宅2407套,但是却销售了5673套,供销比仅有0.4。就连住宅配套产品车位,供销比也仅为0.7,显示出供小于求的态势。

  分区域看,岛外是一手住宅成交主力区域,占比74%。其中集美区占了24%;同安区和翔安区增长则最明显,成交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01%和164%。其中,每平方米价格在1.5万元-2.5万元价格区间内销售量占比38.8%。和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1.2万元-1.8万元为主力价格段相比,市场总体价格水平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和去年外地人买走了厦门超过六成新房相比,今年一季度厦门本地人终于实现逆袭,买走了59.1%的新房。这也是厦门本地客群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新房购房占比首次反超外地客群。

  二手住宅交易量为去年2.6倍

  二手住宅方面,第一季度的成交量大涨。其中,二手住宅交易13067套,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158%,面积131.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156%,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分区域来看,岛内仍然是二手住宅成交的主力,一季度的交易面积占59.5%。其中,思明区就占了38.1%,交易面积49.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7%。

  什么样的房型最热销?数据显示,一季度10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成为了市场成交主力,占比34%。从套数上看,则是60平方米以下套数最高,达到了2336套。

[责任编辑:王亚静]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