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经济数据频亮红灯 美经济复苏遇瓶颈

2011-06-03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前几个月一帆风顺的美国,近来却遭遇经济复苏的“瓶颈”。无论是就业市场还是制造业,消费者信心或是房地产数据,近期出炉的一系列数据都令市场大跌眼镜。

  当地时间1日,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前一个月的60.4下降至53.5,这意味着美国制造业活动有所放缓。

  同一天,美国著名就业服务机构ADP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岗位增速大幅放缓,新增就业岗位仅3.8万个,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17.5万个。

  在提供给本报的一份邮件中,ADP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巴特勒表示:“这个月的就业数据说明,我们还没有走出阴影。”

  当地时间3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鉴于民间就业数据疲软,大行纷纷调低对该数据的预期。高盛将5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长预估从此前的15万调低至10万,摩根士丹利也将预估值从17.5万调降至15万。

  除了当天两项数据不佳,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5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前一个月的66下跌至60.8,为6个月来新低;标准普尔公司同一天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第一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频亮红灯的经济数据之外,庞大的债务也始终成为困扰美国经济前景的问题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警告共和党人称,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后果“很可怕”。此前一天,众议院约200名共和党人否决了提高美国借贷上限的法案,意在要求政府进行大规模支出削减。奥巴马政府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通过提高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将重返衰退。

  不过,美国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桑德拉·皮亚纳尔托2日表示,她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美联储当前的货币刺激政策是恰当的。她并不认为经济会在高失业率和高通胀的夹击下陷入滞胀,因为“货币供应一直没有增长。”

  “令人担忧的是,有别于典型的库存引领经济放缓,这次的触发力量似乎来自外部。”有评论认为,今年春季汽油和其他家庭必需品价格飞涨,消费者信心下滑,楼市重陷疲态,这些都压制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计划。但目前看来,美联储在抵消这种放缓局面上可做的并不多。(记者 王宙洁)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