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去年消费价格指数上涨4.6%

2013-01-24 09: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加坡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新加坡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高于11月份3.6%的增幅。

  此外,新加坡全年消费价格指数增幅达4.6%,略低于2011年5.2%的水平,基本符合政府此前略高于4.5%的预期。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工部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住房开支和私人交通费用成本上升。

  包括私宅和组屋在内的楼市一直是推动新加坡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主因。住宿开支去年12月份上涨8.5%,较11月份的6.6%有所反弹,从全年数据看,住宿开支同比上涨8.9%。此外,去年12月份,包括私人交通费、公共交通费等在内的出行开支同比上涨8.2%,较11月份的6.2%有所反弹。去年1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略低于11月份1.7%的水平;服务行业通胀水平由11月份的2.9%降至2.5%。

  若剔除住宿和私人交通成本,新加坡去年12月份核心通胀率为1.9%,略低于11月份的2.0%。2012年全年新加坡核心通胀率为2.5%,较2011年2.2%的水平有所上升。

  新加坡金管局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缓慢,输入型通胀风险短期内还较小。但物价仍面临上升压力,一方面因为食品供应不足,可能导致进口以及国内食品价格存在上升风险,另一方面劳动力短缺将导致2013年工资成本上升,并将进一步传导至物价。

  金管局预测,2013年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在2%至3%之间,全年整体通胀水平在3.5%至4.5%之间。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