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举办 科威特为主宾国

2013-07-17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19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科威特将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宾国。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中阿携手,面向全球”。展会活动共设五个板块,农业合作板块、能源化工及新技术合作板块、文教旅游合作板块、金融合作板块和综合板块。主办方将积极准备重大签约项目,邀请国内外优质参展商、采购商参会。

  科威特是今年的主宾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袁家军说,为突出主宾国地位,博览会策划了中国-科威特投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中国-科威特国家青年足球友谊赛等主宾国活动,展示科威特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成就。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双边贸易额达到2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4%,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对阿出口额913亿美元,自阿进口额1311亿美元。中阿双方已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

  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说,宁夏与阿拉伯国家、穆斯林世界有很密切的联系,双方文化、生活习俗较为接近甚至相通,无论官方还是民间机构的相互交往较深,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食品、机械、金融等诸多领域都具有合作潜力。(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