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钻戒落伍了 朝鲜流行结婚送手机(图)

2014-11-12 1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朝鲜流行结婚送手机

图为朝鲜政府核准贩卖的中国进口(左)与朝鲜国产手机(右)。(图片来自NestShark)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当男朋友拿出钻戒时,我们大概可以猜到他下一句台词是“嫁给我好吗?”,然而对朝鲜女孩来说,比起钻戒,她们更希望男友捧的是一只手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每日朝鲜》报道,手机在朝鲜的地位如同精品,朝鲜年轻人视手机为流行的象征,除了权贵家庭,普通人很难有多余的钱购买手机。

  手机在朝鲜到底有多贵?即便只有基本功能的智能型手机,也需花费中产或上层阶级好几个月的薪水。一般手机约花费200-300美元,如果嫁到超级有钱人,那么就可以拥有一支400美元的阿里郎牌触控屏幕手机,但无法上网及拨打国际电话。

  比起朝鲜国产手机,朝鲜民众更喜欢韩国制手机,智能手机特别受欢迎。但别以为在朝鲜买得到iPhone,当地目前最新最流行的机型已经是我们6年前使用的款式。

  根据统计,朝鲜约有250万手机用户,占总人口10%,不包括从中国大陆走私到朝鲜的手机数量。(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