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微软将关闭北京、东莞手机工厂 称"艰难的决定"

2015-02-28 10:17 来源:央广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12月17号,微软中国宣布,将关闭位于北京及东莞的手机工厂,未来在亚洲的产能将通过越南河内工厂来保证。日前微软中国确认,这项调整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微软在向中国之声发来的回应中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在北京东南隅的亦庄开发区,从十几年前诺基亚进驻到仅仅几年前,它一直是那里最闪亮的明珠。而昨天,当本台记者前往那里实地采访时,手机工厂早已空空荡荡。与之相邻的,是08年开园的诺基亚中国区总部大楼,其手机业务被微软收购以后,换上了微软标志,现在同样落得个满楼凄凉。

  事实上,无论是西铁城、松下等外资的频繁出走,还是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后的步履维艰,都使得这两个工厂的搬迁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从行业鼎盛到黯然关门,这里的真实情况如何?

  胡先生:我去报销药费。

  门卫:走东门。

  记者:您关系还在这是吧?就是不上班了?

  胡先生:对,关系还在这,没有正式解除呢。

  上午11点,胡先生手攥着病历本,到工厂报销医药费,南门没让进,门卫让他绕到东门。从建厂至今,他已经在这个有差不多一个足球场大的灰色工厂工作了15年,从事设备维修。今年1月,工厂正式停产,他只能另谋生计了。

  胡先生:1月份就停产了。

  记者:我看里面设备是不是都运走了?

  胡先生:对,现在已经在运设备了。

  记者:以前这最火的时候是什么样啊。

  胡先生:最火的时候大约有6000多人,只是生产。

  记者:这里面是做?

  胡先生:组装。

  记者:就是组装成成机是么?

  胡先生:对。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