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中国人买奶粉乐坏荷兰邮政

2015-03-04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消费者对荷兰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喜爱,使向中国寄送奶粉成为荷兰邮政公司新挖掘的业务增长点。

  据荷兰邮政公司上月发布的数据,奶粉是顾客通过荷兰邮政寄往中国的主要商品,刺激荷兰邮政去年第四季度包裹寄送业务增长13%。

  美国彭博新闻社3日报道,全球2014年奶粉销售额为620亿美元,其中中国消费者贡献三分之一。据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数据,中国年均消费大约190亿美元婴儿食品,为世界最大婴儿食品市场。

  法国达能集团首席执行官伊曼纽尔·费伯说,中国人消费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大约30%从网上订购,购买方式变化“非常、非常迅速”。

  考虑到海关政策可能变化等因素,荷兰邮政认为向中国寄送奶粉业务难以支撑长期业务增长。因而,虽然荷兰邮政预测包裹寄送业务今年将呈现个位数增长,最终仍有可能下滑。

  荷兰邮政首席执行官埃尔纳·费尔哈亨说:“我们确实认为这具有偶然性,而非可持续性。”

  不管荷兰邮政今后生意如何,费伯都打算扩大达能产品对中国的出口,“这一渠道今后将大张旗鼓地存在”。

  与此同时,美国美赞臣公司荷兰分支正加大产量,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