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中方未否认“将在东北非建首个海外军事基地”

2015-05-12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吉布提位置示意图。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针对中方正在和吉布提商讨建立军事基地的报道,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各国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正在和吉布提方面商讨建立军事基地。你能否证实?中国是否将在吉布提建立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中方是否担心这会增加外界对“中国威胁”的担忧?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需要说明的是,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各国利益,也是中吉两国和世界各国的共同愿望,中方愿意也应当为此做出更多贡献。”华春莹说。

  另外,在回应美国2015年《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提到了南海问题,华春莹说,其反映出的实质是一种冷战思维,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别国正当合法的国防建设,以及是以“零和”思维还是以共赢思维看待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的问题。

  注: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扼红海入印度洋的要冲,东南与索马里接壤,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三面毗邻埃塞俄比亚,北部和厄立特里亚接壤。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