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日媒:日本发力中南美基础设施投资

2016年04月11日 15: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吴新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为在中南美推进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投资,日本财务省和国际协力机构(JICA)10日与美洲开发银行(IDB)达成合作协议。由日本政府出资500万美元(约5亿日元)在美洲开发银行设立基金。日本在亚洲的基础设施投资是与亚洲开发银行(ADB)合作的,与美洲开发银行的合作使日本主导全世界基础设施投资体系进一步完善。

  在美洲开发银行设立的500万美元基金用于发掘优良基础设施项目所需的调查准备活动。同时,国际协力机构把面向中南美发展中国家的10亿美元融资框架扩大到三倍至30亿美元。美洲开发银行和国际协力机构共同完善便于解决大型合作融资的体制。

  中南美地区有望实现经济增长的发展中国家众多,如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在基础设施方面预计大有需求。日本财务省认为该需求在三千亿美元的程度,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围绕交通、发电、能源相关的基础设施展开投融资。

  在世界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去年成立,存在感越来越强。日本政府将在今后的几年内推出1100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正在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日本通过这次的合作积极参与中南美地区的项目,有望达到便于日本企业参与全世界基础设施建设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