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索罗斯真正做空的对象是它?已经下注1亿欧元

2016年06月29日 09:27:0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字号:    

  今日(6月28日),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在英国脱欧动荡中,索罗斯下注1亿欧元做空了700万股德意志银行股票。

  英国于当地时间6月24日结束公投,投票结果显示英国将退出欧盟,随后欧美股市开盘暴跌,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开盘分别暴跌8%和10%。英国银行股跌幅惨重,巴克莱、劳埃德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下跌超过29%。欧洲其他大型银行也未能幸免,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交易中跌18%。

  随着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英国选民请愿“二次公投”,英国退欧的效应并未淡去,反而有继续发酵之势,欧美银行股也因此受到连累。

  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德意志银行股价累计下跌22%,股票成交量暴增,远超近期1000万股的成交。德意志银行董事SEWING表示,英国退欧对以英国为主的银行冲击或更大。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表示,英国公投结果对于各个方面而言皆是利空,不确定性将成为一大挑战。但他同时声称德意志银行已为此做好了准备。

  此前,德意志银行宣称将裁减3000德国岗位,作为重组工作的一部分。而有知情人士表示,德银因为在碳排放税案件中涉嫌洗钱,被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处以罚款。

  负面消息接连不断,这恐怕也是索罗斯做空德意志银行的重要依据之一。

  本月稍早,《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索罗斯在近期指导了一系列大型做空投资——因对全球经济悲观,索罗斯多年后再度亲自参与交易,做空股票、买入黄金和黄金股。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