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英媒关注中国多地出手为楼市降温:多项措施史无前例

2016年09月29日 14:55: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正试图为大城市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在地方层面上采取了多项史无前例的措施来抑制销售,甚至对干劲过头的房地产中介进行打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7日报道,鉴于大城市房价连续16个月上涨,厦门等部分城市新建商品房8月份更是同比上涨超过40%,中国多座城市的政府本周已采取行动抑制被中央视为过度投机的行为。

  报道称,曾在本月主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杭州27日起执行新规定,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超过100%(含)时,要求地块竞得人应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起一个月内全额付清土地出让金,此举旨在遏制“地王”现象。

  除了遏制大肆买地,地方政府还试图遏制购房热潮。这波热潮是之前的下调首付比例及契税和营业税的去库存努力导致的。

  江苏省省会南京26日成为第四个实施“限购”措施的主要二线城市。没有南京市户口的人只能在该市买一套房,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的南京人不得再在该市购买新房。

  报道称,与此同时,“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27日发表文章,对楼市投机发出警告,称“全国大中城市这一轮房价风云,制造出新一轮楼市热潮”。文章点了多家房地产行业之外的企业的名字,称它们因希望在这轮上涨行情中赚快钱而加大了对房地产的投资。

  政府还将矛头指向了一些房地产中介。这些中介被认为通过营造虚假的紧迫感“炒作”楼市,他们往往会劝说购房者立刻抢先下单,否则房子就会被人抢走。

  据知名财经媒体财新网26日报道,上海银监局一份下发的通知中列举多项房地产中介违规行为。

  报道称,上海房地产中介不是唯一受到打击的对象。成都警方官方微博账号25日透露,两名涉嫌传播住房销售情况谣言的成都房地产中介经纪人被行政拘留。

  上周末,一则四处传播的消息令中国媒体震惊不已。该消息称,在南部沿海城市深圳,一个楼盘推出的售价88万元人民币的6平方米“鸽笼房”,在一天之内就售罄了。

  然而,当地土地部门26日却发布通报称,这样的公寓只有11套,而卖出的只有4套,还表示会严肃处理传播谣言的中介。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