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德银:日本减少加班将严重影响经济增长

2017年02月20日 14:06:05  来源:新浪美股
字号: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午间CNBC称,德银表示,日本政府通过解决过度加班问题来预防员工“过劳死”的努力可能严重影响经济增长。

  该行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加班时间的减少将导致家庭收入和企业盈利下降,以及经济产出下滑。”那些依靠国内需求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员工队伍中兼职人员占比较多的企业受影响将尤为严重。

  德银将2017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从1.1%下调至1%,将2018年增长预期从1.4%下调至1.1%。

  日本的“加班文化”由来已久,为消除工作压力或工作量过大给员工健康带来的消极影响,日本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包括限制员工的加班时间。

  日本政府去年10月公布的有关过劳死问题的白皮书显示,近23%的企业承认有些员工每月加班时间超过80小时。2015年,日本共发生约2.4万起自杀事件,其中2159起与工作问题有关,占自杀总人数的近十分之一。

  2015年圣诞节,日本广告巨头电通公司一名24岁的女员工不堪重负跳楼自杀,此前一个月内她加班超过100小时。去年10月,这起事件被官方认定为“过劳死”,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官员对电通公司进行了强制搜查,以检查是否普遍存在非法用工行为。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