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澳媒:开发商为抬房价滥砍致悉尼树木覆盖率降低

2017年04月24日 13:38:32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引述《悉尼先驱晨报》4月23日报道,不少环保组织在提交给大悉尼委员会(Greater Sydney Commission)的报告中指出,悉尼一些绿化率高的城区,砍伐成熟树木的情况也最严重。环保团体对此认为,为拓展出售房产的视野以拉高房价,不少房产卖家滥用规定砍掉门前大树。

  据澳大利亚环保游说团体202020Vision调查发现,过去7年中,彼得沃特(Pittwater)、沃伦加(Warringah)、康士比(Hornsby)及猎人山(Hunters Hill)等地的树木砍伐率最高。他们将此归咎于相关的开发法规(允许砍除低于8米的树木),以及为降低林火风险的10/50规定。

  澳大利亚环保组织Total Environment Centre的安格尔(Jeff Angel)称:“10/50树木清理规定是贝尔德(Mike Baird)政府的一个重大失误,现在我们已看到后果了。虽然该规则已修订,但仍是一个威胁。”

  报道称,由澳大利亚第一夫人露西(Lucy Turnbull)主持,且负责悉尼未来规划的大悉尼委员会也因在拯救城市树木问题上缺少行动而遭环保人士声讨。该委员会2016年11月发表了一份《区域规划草案》(Draft District Plans)征询各方意见。该草案对悉尼未来的住房供应、就业增长及地方议会发展重点指示等作出了规划。但草其早前遭地方议会的抨击,认为该草案在基建细节上模糊不清。现更是有不少人认为,草案关于城市环境的建设流于“辞令”。

  其中,澳北海滩地方议会的意见书指出,草案并未包括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内容。绿党议员休布里奇(David Shoebridge)也称,草案不对增加城市树木覆盖率制定目标“异乎寻常”,呼吁制定一个5年内当地政府区域(LGA)增加10%的树木覆盖率的目标。

  202020Vision的调查称,树木覆盖率对消除“城市热岛效应”最有效。但组织成员兼悉尼市议员米勒提醒道,制定树木覆盖率目标需各级政府配合。(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田瑞哲)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