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全球再生能源占比或在15年内达到90%

2017年04月26日 15:59:3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6日报道,由国际企业领袖、国际机构代表与环保团体组成的“能源转型委员会”(ETC),提出“向低碳能源体系”转型的计划,目标是15年内全球90%的电力将来自再生能源,此计划获得了荷兰皇家壳牌、奇异、必和必拓、汇丰银行等国际大企业的领导人一致支持。

  ETC委员包括壳牌石油董事长霍利德、汇丰首席执行官欧智华、施耐德电器首席执行官赵国华以及英诺吉(Innogy)能源首席执行官特修姆等人,由英国气候变迁委员会前主席托纳担任主席。托纳表示,再生能源与电力贮存的成本正迅速下降,未来20年内可能成为电力供应的主要来源。

  他强调,无论在技术或经济上,再生能源都可能因应全球新增能源需求,并抑制全球变暖产生的灾难。ETC预估,到21世纪30年代许多国家95%的电力都将来自再生能源,加上电池与天然气电厂的配合,发电成本预估为每度电0.07美元,将能与化石能源竞争,且“预料届时再生能源成本可能还更低”。

  ETC还预估,燃煤与石油用量将分别于21世纪20年代初期与后期达到顶峰,到2040年用量将比目前分别减少67%及32%;天然气需求量可能持续增加,到21世纪30年代,2040年时仍比目前多出2%。

  ETC同时表示,要达到巴黎气候协定所设定的气温目标,204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量须比目前减半,化石燃料使用量须比目前减少30%。

  化石燃料投资额须减少3.7万亿美元,减碳科技投资额须增加6万亿美元,设备及建筑节能投资须增加9万亿美元。

  报道说,减碳的困难点在于未来轿车虽可能转向电动,但重型卡车及飞机仍很难转为电动,水泥与钢铁等产业的排碳量也很难减少。(实习编辑:孙平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