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国际资讯

朝鲜驻德使馆建筑涉嫌出租获利后,又被柏林市政府状告偷漏税

2017年05月19日 13:32:46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在朝鲜驻德使馆建筑被指涉嫌租给一家旅馆获利之后,德国媒体18日称,朝鲜使馆还涉嫌偷税漏税。

  美国媒体上周报道称,位于柏林市中心的朝鲜驻德使馆多年来一直将一幢附属建筑租给一家旅馆。

  德国之声18日进一步报道称,从2004年开始,朝鲜大使馆就将这栋建筑出租。这家旅馆名叫“柏林城市旅馆”,距离柏林市中心勃兰登堡约1.6公里。

  德广联和《南德意志报》通过调查发现,旅馆经营者每月向朝鲜大使馆支付3.8万欧元资金。“多年来,朝鲜使馆每月数万欧元的房产出租收益都没有上税,累计拖欠柏林市财税局约1000万欧元的税款以及滞纳罚金。”调查称。

  报道援引德国政府圈内人士消息透露,由于朝鲜使馆对催缴通知毫不理会,柏林市政府几年前还曾将其告上法庭,而朝鲜使馆也最终输掉了这场官司。但是,外交机构享有一定的司法豁免权,因此法院的判决难以执行。

  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德国外交部也介入了这桩官司,并且和朝鲜方面达成了一致,后者每月偿还7000欧元的滞纳税款。但是,德广联和《南德意志报》调查发现,朝鲜使馆并没有每月按时还款,而是有时还、有时不还。

  德国外交部解释称:“(朝鲜)出租的只是一处房产,而非外交馆舍。尽管如此,我部已经多次同朝鲜方面严正交涉,并向大使馆提出了口头警告。”

  美国媒体此前称,朝鲜使馆建筑出租给旅馆获利的做法,违反了去年11月联合国通过的制裁规定,即禁止朝鲜将外交物业用作商业用途。

  朝鲜使馆一度有近百名外交官,而如今的使馆内只有大约10名外交人员。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