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陆资赴台  > 正文

1月陆资赴台投资金额同比增逾23%

2014-02-21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2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最新统计,今年1月台湾方面核准大陆赴台投资件数1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3.33%;投(增)资金额52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61%。

  据“投审会”官网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以来,台湾方面累计核准陆资赴台投资件数495件,核准投(增)资金额共计8.697亿美元。

  台商投资大陆方面,今年1月,共核准对大陆投资件数32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8.46%;核准投(增)资金额16.7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8.28%,金额增加主要因当月核准较大金额投资案件。

  1月核准的对大陆重大投资案,包括台湾聚合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以2.636亿美元间接投资设立古雷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