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陆资赴台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陆资赴台投资金额同比大幅减少

2014-04-22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4月21日电 台湾“经济部”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台湾方面核准陆资赴台投资件数34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7.24%;投资金额1275.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0.83%。

  “经济部”分析投资金额减少的原因时称,去年核准了几宗大金额的投资案,如厦门华天港澳台商品购物有限公司以4367.9万美元投资金门华天国际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规模较大的投资案有所减少。

  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以来,台湾方面累计核准陆资赴台投资件数517件,核准投(增)资金额计8.77亿美元。

  台资投资大陆方面,今年1至3月核准对大陆投资件数84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6.84%;核准投(增)资金额28.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8.97%。

  另据台湾“劳动部劳工保险局”的资料,2013年12月底陆资在台投资事业雇佣台籍员工9674人,其中陆资参股的上市、上柜及公开发行公司台籍员工2310人,陆资银行在台分行台籍员工65人。(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