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陆资赴台  > 正文

便宜坊烤鸭台湾首家分店试烤 美味令人赞不绝口

2014-08-29 11:2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便宜坊烤鸭台湾首家分店试烤美味令人赞不绝口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00年历史、大陆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便宜坊焖炉烤鸭,台湾首家分店28日在高雄港香蕉码头揭牌试烤。

  焖炉烤鸭唯一传人白永明大师展现家传手艺,邀请两岸嘉宾品尝飘洋过海的吮指鸭,皮酥肉嫩的多汁美味,令众人赞不绝口,该店预计10月正式开幕。

  为了焖炉烤鸭台湾分店揭牌,白永明特地从北京赶来监制焖炉制成,6天完成4座焖炉,紧钉细部工程,几乎没休息,睡眠时间少,还长了青春痘,他自嘲来台湾烤鸭居然有“回春效果”。

  “两岸一家亲”,白永明说,也是因为这个想法,才会特别来台开分店,毕竟传承六百年的美味,当然要让台湾的朋友也能品尝到。

  白永明表示,焖炉全部都是专利制成,不论是建材、高度、尺寸及所有管线配置都是一定规格,一座焖炉一次可烤10只鸭,采“不见明火”焖烤,卫生又健康;焖炉先预热到两百度,再将填满特制酱汁的鸭放进,文火焖烤50分钟,出炉后以熟稔的片鸭功夫,每只鸭可片成90至100片。

  昨天分店试烤,现场端出20只烤鸭。河边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素銮与便宜坊烤鸭集团董事长刘东亮也邀请两岸嘉宾品尝汁多味美、皮酥肉嫩的烤鸭,高雄餐旅大学校长容继业一口把鸭肉塞入嘴,边点头、边竖起大拇指,对鸭肉的美味赞不绝口。

  由于先前北京知名挂炉烤鸭全聚德也打算进驻台湾开分店,但全聚德倾向采用北京饲养的鸭只,故无法促成,而便宜坊与河边集团双方洽谈六年,到宜兰、彰化与屏东寻觅“最合适”的鸭种,最后采用屏东出产的鸭只,缩短运程,希望以台湾的鸭呈现美味。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