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网络版权价格今年恐上涨 挤压中小网站生存空间

2013-01-22 09:17 来源:东方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于今年影视剧制作企业可能会出现倒闭潮,优秀作品以稀为贵,去年下跌明显的网络版权价格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回升,”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分析指出,这将进一步挤压中小视频网站生存空间。

  记者从电视剧制作公司金逸盛典董事长袁慧处了解到,“今年影视剧网络版权必然上涨”。她解释道,“由于前年去年影视剧行业有很多不理智的热钱进入,导致作品良莠不齐,从去年情况来看,行业大概有70%-80%都在亏钱,只有两到三成是盈利的”。因此,袁慧认为,部分影视剧制作单位将在今年遭遇生死劫。“甚至来不及谈重组并购,今年有很多制作公司自己就倒闭了。”正是由于影视剧产业链上游的优胜劣汰,使今年优秀内容的版权价格攀高。

  搜狐视频CEO邓晔补充称,目前网络版权价格每集约在60万-70万元,虽然去年影视剧版权价格大幅跳水,平均来看中等剧的价格下跌一半,但是优秀作品并没有发生回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亦承认这一状况。他表示,优质版权内容会一直上涨,所谓优质内容一般指各电视台每月主播的剧,或者是多个电视台都在播出的内容,也就是A类内容,一般这些版权资源每年会上涨15%-20%。

  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认为,优质版权价格的上涨会加速视频行业盘整,中小型视频网站生存将堪忧,然而对于目前行业排名前十位的网站来说,所准备采购内容的资金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尽管如此,广告收入长期覆盖不了购剧金额的问题也值得业界重视。据邓晔透露,目前每部影视剧的广告营收仅仅能够覆盖到成本的70%-80%。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