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百度拿下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

2014-04-04 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百度昨日宣布已经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将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百度方面表示,今后百度金融业务可利用现有互联网渠道,涉足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基金购买服务。

  “或许不久后,网民便可在搜索中实现基金的‘即搜即购’,这对购买者很方便,基金公司更多了一个便捷高效的销售渠道。”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有分析称随着百度加入市场竞争,一些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或将失去优势,引发行业洗牌。

  据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2014年2月,获批的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共有13家。加上此后披露的新浪及百度,目前已有15家机构获得资质。

  百度加入“基金销售支付”队伍后,加上阿里的支付宝、腾讯收购的财付通,BAT三家再次聚头。业内人士表示,“移动理财”作为移动支付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BAT三家必将再次掀起强势竞争。

  值得关注的是,获得基金支付结算业务资格并不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谋求大发展的机构的最终目标。据悉,拿到“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后,百度将依此“盘活”和挖掘理财用户资源,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理财增值服务。这也是阿里长期布局支付宝、腾讯用微信对接财付通的重要因素。(记者 张倩怡)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