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德环保专家:尽量使用易换电池手机

2014-08-01 14:2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电池通常损耗较快,但不是每台设备的电池都易于更换。德国联邦环境局专家日前提醒,不易更换电池的电子产品不仅给消费者增加负担,对环境亦如此。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不能随意更换电池的电子设备,换电池需送专业维修机构。就算手巧者可用特制工具自换电池,一般也会影响产品保修。换电池如此复杂令不少用户干脆放弃更换电池,选择直接更换手机等电子设备。

  德国环境局专家指出,电子设备更换越频繁,对环境影响越大。生产手机等电子设备需要稀有金属,而稀有金属开采通常会影响当地环境。目前许多稀有金属还难以实现回收。

  专家建议,消费者应尽量购买易于更换电池及其他零配件的电子产品,包括可扩充内存设备,以减少频繁更换设备可能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