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拆解出炉!5K版iMac除屏幕外 零件架构几乎未变

2014-10-20 15: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K版iMac全拆

iMac拆机。(图:iFixit)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根据科技产品修缮公司iFixit拆解的结果,苹果 (Apple)上周推出的新一代27吋一体个人计算机iMac,除了配备的5K显示屏幕以外,采用的其他零件及整台计算机的架构,几乎与去年推出的版本相同。

  据台湾媒体引述iFixit上周五(17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拆解报告称,新一代iMac与去年9月推出的27吋iMac的最大不同处,就是显示屏的等级。该视网膜屏幕分辨率跃增至5120x2880像素,仍由苹果主要合作厂商LGD供应。

  不过,如iMac官方网站显示,苹果这回也趁机将产品的中央处理器(CPU)及绘图处理器 (GPU)升级,iFixit拆解结果证实此点。其中CPU改采用第四代英特尔 (Intel)四核Core i5及i7处理器,速度分别可达3.5GHz及4 GHz;GPU则改采用超威(AMD)的Radeon 290X及295X芯片,以支持5K等级显示效果。

  但iFixit还发现,苹果为了新一代iMac的超强Retina屏幕,还在面板背后黏附的等长超薄电路板当中,新增一系列新技术零件,包括台湾谱瑞供应的新版LCD时序控制器等。此外,连接主板及显示器的数据线也比前代iMac更粗。(中国台湾网 马迪)

下一页:更多精美拆机图片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