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依赖手机数据遗失风险高 使用者应及时备份

2014-10-29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根据科技业者的统计,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当中,有高达八成以上依赖智能型手机处理生活事务,台湾地区甚至高达九成以上使用者离不开智能手机,因此数据遗失的风险也越来越高。科技业者提醒民众,平时要有备份的习惯,避免数据遗失,救不回来。

  据台媒报道,智能手机越来越普遍,许多人都依赖智能手机拍照、摄影和储存重要的资料,根据科技业者统计,全球使用智能手机的民众有高达八成七会依赖智能手机,尤其台湾的民众,比例更是高达九成四的比例,显示数字数据的遗失风险指数,也会随着使用者的依赖加深,并且有持续飙高的趋势。

  科技业者表示数据遗失的方式包括手机失窃、容量不足或者是装置损毁等潜在风险。业者指出全球每5个人当中就有2个人,曾经将手机掉入马桶中,而在台湾有将近八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或朋友有发生过。根据统计,每年有高达184万台的智能型装置因为硬件故障而毁损,失窃的部分,纽约在2012年的手机失窃率增加40%,而台湾则是每10个人中,就有至少1个人,曾经遗失过手机。

  为了要避免数据遗失后救不回来,业者提醒智能型手机使用者定期备份,可以将数据上传到云端,或者是定期用硬盘备份,避免数据遗失。(中国台湾网 杨丽)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