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北京移动实现“刷”手机买图书

2014-11-05 11:01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很多北京移动的用户发现,在北京图书大厦可以刷北京移动具有NFC(近场通信技术)功能的手机购买图书了。用户选购图书后,只需要在POS机上刷一下手机就能完成付款。

  北京商报记者来到北京图书大厦实地体验了一次方便快捷的“NFC购书”。记者使用一部支持NFC功能并提前更换过NFC-SIM卡的手机,为了此次体验还专门下载了“和包”应用并绑定了银行卡。选好图书后,记者来到收银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手机靠近标明具有“闪付”功能的POS机,对准刷卡区并停留一秒钟,只听见POS机已开始打印账单,搞定!和刷卡消费一样,用户只需要在小票上签名,“NFC购书”就完成了。免去了掏钱包、找零钱、输密码等一系列过程,手机真的变成了随身携带的方便小钱包。

  NFC其实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早在2013年7月北京移动已经推出NFC“一卡通”业务,用户可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其后越来越多NFC应用进入公众视野,超市、快餐店、连锁便利店等都可见到它的身影。

  据了解,目前使用NFC“一卡通”除了乘坐公交和地铁外,在肯德基、物美、快客、好邻居等商超也可使用;而像图书大厦这样使用“闪付”业务的则包括麦当劳、汉堡王、屈臣氏以及星巴克的部分店面等。

  目前北京移动所有自主营业厅都可提供NFC-SIM卡的办理业务,机主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本机SIM卡办理手续。同时需要注意,NFC-SIM卡上的“一卡通”余额与SIM卡上的话费余额是独立的,二者需要分别充值。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