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贯穿全平台

2015-01-23 08: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微软在西雅图雷蒙德总部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的消费者预览版。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贯穿全平台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微软Windows主管Terry Myerson率先登台,称Windows 10将比以往更好的保护合作伙伴数据,通过Windows 10,Windows“通用应用”将被带到Xbox One上,“Windows 10将致力于各个设备间的交互,从PC到手机到平板到游戏机,无论是内容还是操作方式。”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贯穿全平台

  Windows 10横跨多平台

  Windows 10发布的第一年内,所有Windows 7、Windows 8.1和Windows Phone 8.1用户将免费升级最新版系统。用户一旦升级至Windows 10,将会获得永久的升级更新服务。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的PC版本将在下周面向订阅用户推送升级,而手机版将在2月到来。

  Myerson表示,用户、开发者为微软开发Windows 10提供了很多建议,Windows 10将是史上支持最兼容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的开发人员表示,全球有15亿设备搭载Windows系统,Windows 10的开发和完善建立在用户反馈的基础上,他们在全球约260个地区进行了用户测试。员工们还表示,感谢用户的反馈,将会以最好的结果回报他们。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贯穿全平台

  Windows 10的全新界面

  随后,微软Windows Phone企划管理部企业副总裁Joe Belfiore演示了最新版Windows 10的一些功能特性。新系统的活动中心不仅可以推送通知,还拥有WiFi、蓝牙、屏幕亮度、设置、飞行模式、定位等快速操作选项。

  Windows 10采用了全新的开始菜单、开始屏幕和CharmBar,以及动画效果。当退出纯触控模式后,任务栏会出现,应用会以窗口的形式呈现。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贯穿全平台

  微软Windows Phone企划管理部企业副总裁Joe Belfiore

  对于混合(二合一)设备来说,Windows 10可以提醒用户选择使用模式,在平板和桌面模式之间切换。桌面版用户将找到操作鼠标时的使用体验,以及更多的动态磁贴和右侧的活动中心。同时,8英寸设备也将拥有不同的全新体验。

  正如之前的传闻,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正式登陆Windows 10,虽然是早期版本,但是识别的成功率和理解能力依然很强,并且可以了解用户的喜好和习惯。Cortana位于Windows 10的任务栏上方,随时可以启动搜索,搜索的内容包括本机硬盘、OneDrive云端文件等各类信息。演示过程中,Belfiore成功利用Cortana实现了播放音乐、撰写电子邮件等操作。

微软发布Win10消费者预览版 贯穿全平台

  活动中心的快捷设置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