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 正文

逼婚软件汹涌来袭 网友吐槽:年度缺德APP

2015-03-23 13:25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最近,一款 “逼婚软件”横空出世。这款名为“亲家”的APP与以往的相亲交友软件不同,锁定的“受众群” 是适婚男女的父母,按照这款软件的介绍,无论是局长家的女儿,还是金融一枝花的儿子,家长们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为孩子挑选相亲对象。看到这款软件,网友们一边大跌眼镜,一边叫苦连连,有人更是将它称为“年度缺德APP。”实习生 孙倩雯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不少年轻人暗自庆幸:还好我妈不知道

  据了解,此款软件3月9日上线,很快就引发热议,对于部分单身男女而言,这个APP的来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只是听说,就觉得害怕,怎么会有这种软件,简直要把人逼疯!”不少人暗自庆幸,“还好我妈不知道。”与此同时,大家也达成了共识,认为这款软件是“年度缺德APP”。

  南京姑娘小周今年27岁,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在朋友眼中是个实打实的“单身贵族”,根本不愁找不到男朋友。然而,小周的母亲却为此着急不已,亲戚朋友一起吃饭时,她总是将找女婿的事挂在嘴边,弄得小周十分尴尬。听说有这样一款软件,小周大呼“崩溃”,“千万不能让我妈知道!”

  大部分父母玩不转:还是传统相亲更靠谱

  虽然单身一族千防万防,但还是有不少家长知道了这个软件。陈先生的女儿24岁,目前还是单身一人。虽然嘴上从来不曾“催促”过女儿,但平日里,他也会有意无意地提醒女儿“是时候找个对象了”。前两天,从同事口中知道了“亲家”这个软件,陈先生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下载。“即便要为女儿物色对象,还是会找亲戚朋友帮忙,网上的信息难分真假,还是熟人介绍比较靠谱。”

  55岁的赵女士同样是为儿子找对象的问题操碎了心,这样一款软件,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制”的。然而,面对这样一款“神器”,赵女士却犯了愁,“微信还是前阵子刚学会的,这么高级的软件我不大会用。”摸索了几天,她最终还是决定放弃,继续投身广场舞大军,四处寻找合适目标。

  软件设计者:“被相亲”经历带来灵感

  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此款软件的设计者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也是单身,也曾被父母带去相亲,“应该有不少人有这样的需求,我们因此有了灵感。”仅仅几天,“亲家”就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张先生本人也是又惊又喜,“反响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