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今年首季华为等三家中国品牌进入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前五

2016年05月24日 0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全球知名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23日发布报告称,今年首季,华为、OPPO和小米三家中国品牌取得全球智能手机17%市场份额,包揽当季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三、四、五位。

  Gartner成立于1979年,是全球首家专业从事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的公司,报告称,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终端用户智能手机销售量达3.49亿部,较2015年同期增长3.9%,智能手机销售量占2016年第一季度所有手机销售量的78%。智能手机的销售主要靠新兴市场对低价智能手机的需求,以及全球众多市场电信业者(CSP)推出的4G连接促销方案所创造的4G平价智能手机需求来拉动。

  Gartner研究总监安休·古普塔表示,在一个大厂商增长缓慢、趋近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新兴品牌正靠着打破既有品牌的长期经营模式来争夺市场占有率。在这样的市场生态下,中国品牌逐渐崭露头角。

  OPPO本季度表现最为亮眼,已窜升至第四名的位置,销售量增长145%。此外,OPPO、华为和小米在中国市场皆大幅增长,从联想、三星和宇龙酷派(Yulong)手中夺下不少市场占有率。报告指出,华为智能手机在欧洲、美洲及非洲市场反应热烈,而小米和OPPO智能手机也在亚太新兴市场分别增长20%和199%。

  2016年第一季度,三星以8118.6万部手机的销量、全球市场占有率23.2%,列全球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之首。第二位是苹果,当季智能手机销量5162.9万部、市场占有率14.8%。华为、OPPO和小米三家中国公司当季智能手机销量超过6000万部,总共取得17%的全球市场份额。(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