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民政部曝光第九批“山寨社团”名单 数量为历次最高

2016年07月06日 15:2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山寨社团”的曝光工作仍在进行。根据举报线索和核查情况,民政部昨天公布了第九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又有220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被曝光。一家“山寨社团”与民政部登记的社团完全重名。

  自今年3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开设了“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曝光台以来,曝光名单累计已接近千家。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境内敛财。敛财手段包括发展会员、成立分会收取会费,发牌照、搞评选颁奖活动收钱,搞行业培训收费,有些甚至向企业敲诈勒索。

  这些“山寨社团”披着境外登记的外衣,名称与依法登记的协会、学会相似,容易造成混淆,比如此前曝光的“国际食品包装协会”“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第九批220家的数量超过首批公布的203家,数量为历次最高。相较于前八批名单,此次公布的“山寨社团”覆盖范围更加广泛,除了占据主要比例的文化艺术类社团以外,还涉及建筑工程、生态环保、商业投资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