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支付宝上线“防电信诈骗险” 保额最高5万元

2016年09月29日 08:38:24  来源:南方网
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 接二连三的电信诈骗案,在最近一段时间,正不断刺激着公众的神经。除了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信息外,普通老百姓究竟还有什么对付电信诈骗的好办法?

  9月28日,支付宝正式上线“防电信诈骗险”,投保后,如遭遇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并因此产生资金损失的,可向保险公司发起理赔,保额最高为5万元。

  如何用保险的方式来降低诈骗损失,一直是保险业思考的方向,但是认定是否是真实被骗一直是个难题。

  此次支付宝上线的防电信诈骗险,由蚂蚁金服和太平财险联合推出。考虑到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电信诈骗的概率相对较高,这款保险在首期产品中将中老年群体作为了主要保障人群,限定年满22周岁,并且芝麻分在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为自己的父母投保这一保险产品。蚂蚁金服表示,在二期产品中,保险公司将会考虑扩大保障范围,将更多人群纳入保障范围。

  这一保险的保额划分为四档,分别为1万、2万、3万和5万,芝麻分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选择前三档,芝麻分700分以上可以选择将保额提升至5万,四档保额对应的保费不同,最低的1万元保额,保费为9.9元。

  电信诈骗险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因电信诈骗引起的银行账户资金损失,和第三方网络平台的资金损失(例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也就是说,除了直接的现金交易外(电信诈骗一般都为远程,极少采用现金交易),所有可通过交易流水确定实际损失金额的资损,都在保障范围之内。为了便于理赔,支付宝开通了理赔专线“95188-9”,协助向保险公司提交理赔申请。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