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IT

“勒索病毒”侵入四川:交管、户籍等多项民生服务受影响

2017年05月15日 15:56: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5月15日早上8点,四川成都市民张先生来到辖区公安办证大厅准备办理户口业务,结果排队中被告知,近日在全世界爆发的比特币勒索病毒已经蔓延至成都,为了应对此次电子“疫情”,办证中心的电脑正在紧急维护中,一时无法全面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包括成都在内,四川多地交管、户籍等民生服务系统受到病毒影响,正在紧急维护或处置。

  针对居民反映的部分公安办证大厅服务受影响的问题,记者从成都警方了解到,警方在上周周末便意识到了本次勒索病毒或将带来的巨大影响,并紧急开展了维护和系统加固等工作,但因为时间有限,本次维护的工作量较大以至于影响到了部分窗口服务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恢复当中。

  15日当天,四川当地多地政务服务中心或相关部门都发布了有关勒索病毒影响的公告。绵阳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提示,比特币勒索病毒爆发后,交警大队对交管服务大厅的电脑、工作站进行了紧急维护。但今天发现部分电脑还有问题。目前正在维护中,只有部分业务窗口开放,排队人数较多。同时提醒大家另择时间办理业务,或通过微信进行预约。

  同日,四川眉山东坡区党务政务服务中心也贴出通知,由于勒索病毒爆发,窗口所有电脑均遭到感染,现暂停办理所有户籍业务,目前正尽力处理中。中午12点,记者致电得知,维护工作已完成,下午就可以正常提供服务。

  (原题为《“比特币病毒”入侵 四川 交管、户籍等多项民生服务受影响》)

  延伸阅读:BAT专家详解勒索病毒冲击波:勒索物联网时代的开端

        勒索病毒波及全球150国,攻击发动者尚未被锁定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