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欧元之父蒙代尔:中国楼市会继续快速增长

2013-10-25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有此一说  

  本报讯 (记者 王荔珏)日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在雅居乐富春山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楼市的快速增长会继续。受人民币兑美元快速升值的影响,楼价会继续增长。对于近日有西方经济学家指出中国楼市泡沫严重,蒙代尔并不赞同。

  在论坛上,蒙代尔还对美国债务危机、QE以及人民币升值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见解。蒙代尔认为,人民币应该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我是非常希望看到中国、欧盟和美国货币联盟实现,我曾经创造一个理念叫做INTOR,我们希望INTOR成为中央支付货币”。

  蒙代尔说,美国政府之前就出现过关门的情况,最近发生的关门事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他看来,美联储不太可能一下子完全退出QE,美国经济依然会复苏,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也就非常小。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问题上,蒙代尔表示不应该让人民币再大幅度地升值,“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是有好处的,目前人民币升值幅度基本到位,控制在1美元兑6元人民币左右是不错选择”。

  此次论坛可谓是名家云集,在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北大经济学院前院长晏智杰,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部业务主席龚方雄还分别围绕“金融创新与民营经济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与粤港经济合作”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演讲;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作为蒙代尔曾经的学生,还担任提问嘉宾,在现场与蒙代尔一起贡献了一场高端对话。

  此次论坛还特别增设了“圆桌对话”环节,共论了“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