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辞职要转社保金 公司拖延为哪般?

2014-04-16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物流公司员工质疑公司其实未缴社保 公司回应社保转移中出了问题会尽快办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近日,龙华一家物流公司被曝没给员工交社保,去年曾在这家公司做普工的陈先生称,每月只见工资里有扣社保金,但公司连社保卡都没有发,而待他辞职后要求公司将社保金转给他,也一直遭到公司拖延。

  而该家公司回应称,一直都有给陈先生缴社保,因该家公司总部在宁波,公司给普工办的社保也是宁波的。

  公司没替员工缴社保?

  去年2月,陈先生通过招聘广告找到了一家位于龙华清湖的物流公司,去年12月辞职。

  “公司没有给我们发社保卡,也没有社保号”,陈先生说,他在公司里做普工,一个月工资2800元左右,每当他打工资条,都会发现上面扣除了139元的社保金。

  据了解,这家物流公司叫百世汇通,总部在宁波,目前有公司员工200余名,除了30名正式员工,其他170多名普工都属于劳动派遣性质。

  陈先生说,去年12月他辞职后,要求公司将公司缴的社保金转到他的深圳社保卡上,但却遭到拖延,“他们一会说我的资料丢了,一会说忙”。这让陈先生怀疑,公司根本就没替他们缴社保。

  陈先生说,他去年入职时,是和百世汇通签的用工合同,两个月后,公司又让他们普工和一家叫世邦的签了劳务派遣合同。

  记者又咨询了多个在职普工,他们表示只有10多个人有社保卡,不过卡里只有几十元的所谓“工本费”,取不出来。记者看到的一张员工社保卡上面写明是“宁波市社会保障卡”。

  公司:一直在帮员工缴

  这家公司的唐主管就此事回应称,公司一直在给员工缴社保金,但因为该家公司总部在宁波,所以给员工办的社保卡是宁波市的社保卡。

  唐主管给记者展示了一封公司内部邮件,里面有一张陈先生社保账户的截图,截图显示,从2013年3月至9月,单位都有缴费记录,3、4月,单位缴费为176.4元,5月~9月,单位缴费为205.8元。

  “我们一直按足月数给陈先生买社保”,唐主管说,但在陈先生申请社保转移中间出现了一些问题,会尽快为陈先生办理。

  (报料人:张先生 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