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 正文

财经随笔:阿根廷跳出中国春节舞步

2015-02-22 12: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2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2月18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罗港,一艘巨大的游轮静静等候着即将登船前往南极的游客,其中包括10多位利用春节假期来阿根廷旅游的中国人。

   来自北京的王女士说,国内现在南极游很火,去年2月就跟旅行社预订了行程。阿根廷是南极游必经之地,国内团组通常会先坐飞机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或者距离南极最近的乌斯怀亚,游玩数日后再乘坐游轮前往南极。

   过去,中国人春节出境游喜欢去新马泰或欧洲,因为性价比高,如今钱包鼓了,步子迈得更远了,南美正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阿根廷新东方旅行社经理沈敏告诉记者,春节前刚刚接待了一个从国内来的100多人的南极包船团。

   中国游客正成为阿根廷旅游市场的潜力股。据阿根廷阿中商会统计,阿根廷每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在3万左右,人均消费约5000美元。如果未来阿根廷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签证,预计每年来阿中国游客数量将突破10万。

   春节来阿旅游毕竟路途遥远,市场推广尚需时日。目前阿根廷盯住了另一个更具潜力的市场:中国人的餐桌。阿中生产及工商业协会执行主席塔沃阿达说,如果中国人过春节都能品尝到阿根廷牛肉、红虾和葡萄酒,阿根廷农业和海产出口将是一番令人兴奋的景象。

[责任编辑: 刘承思]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