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外贸企业获得减免税款优惠

2016年01月26日 13:51:00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自中韩、中澳两项自贸协定实施首月以来,上海关区两项自贸协定项下进口货物受惠货值4.6亿元,税款优惠已超千万元。其中,中韩主要受惠商品为锌制品等原料产品,中澳主要受惠商品为牛肉、海鲜等民生类产品。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起正式实施。上海关区首批中澳货物自去年12月21日顺利通关。

  据上海海关介绍,截至今年1月20日,两项自贸协定项下共进口货物846批,受惠货值4.6亿元、税款优惠1443.1万元。其中韩国原产货物进口283批,受惠货值1.6亿元、税款优惠409.4万元,主要受惠商品为锌制品、多晶硅、冷冻机、化纤等;澳大利亚原产货物进口563批,受惠货值3亿元、税款优惠1033.7万元,主要受惠商品为牛肉、炼焦煤、锌制品、海鲜、水果等。

  除了上海海关,过去1个多月以来,杭州海关下属舟山海关累计放行中澳、中韩自贸协定项下受惠进口货物1.18亿元,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货物主要有煤炭、轻循环油、水海产品等。

  在首批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的外贸企业中,浙江富兴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累计有28万吨进口动力煤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企业享受到340万元的关税优惠。

  据悉,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并享受政策优惠,杭州海关通过企业宣讲会、设置咨询岗、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宣讲相关规定,告知企业关税税率的变化和通关所需单证。同时,开设中澳、中韩自贸协定通关专用通道,指派专人跟踪报关单流转情况,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

  作为舟山本地水海产品的龙头企业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唐汉刊说:“公司主要经营水海产品进出口业务,自韩国进口业务较多。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我们成为舟山口岸首家享受到政策红利的企业,是公司拓展对韩业务的重大利好。”

  北京汽车工业进出口公司也因此获益。1月4日,该公司在舟山口岸申报进口了一批原产于韩国的轻循环油。依据中韩自贸协定,该商品的关税税率由原先的7%降至6%,企业由此享受到了近70万元的关税优惠。该公司总经理余康说:“自贸协定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中韩贸易的信心,海关的细心指导和高效审批,更是为我们享受政策红利保了驾、护了航。”“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杭州海关下属舟山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谢一民表示,“舟山口岸的进口货物以大宗散货为主,数量大、价值高,企业可以享受到比较大的关税优惠。这也坚定了许多企业发展中澳、中韩贸易的信心,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舟山口岸外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