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不必担心人民币大幅下跌

2016年11月14日 10:21: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根据海关的数据,10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没有达到预期,出口按人民币计同比-3.2%,预估-0.8%,前值-5.6%。中国10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同比3.2%,预期5%,前值2.2%。

  如果按照美元计算,中国10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7.3%,预期-5.9%,前值-10%。中国10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1.4%,预期-1%,前值-1.9%。中国10月贸易顺差(按美元计)490.6亿,预期517亿,前值419.9亿。

  我们一直说中国经济有三驾马车,但是最近两年,进出口的下降实际上对实体经济的贡献是负的,经济增长完全依靠投资和消费,根本上来说,随着电子商务等兴起,我国消费一直保持较高速度增长,这也是我国经济能够保持较快增强的底气。

  投资的情况并不是很理想。根据央行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5.33万亿元,同比增长25.2%;1-9月增加4.32万亿元,同比多增1.5万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2.5%。相对应的是,本外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同期贷款增加4.88万亿元,同比少增9670亿元。贷款仍然大量进入了房地产行业,一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明显不具有可持续性。这也是上月多个城市出台房地产控制措施的原因。

  从贷款的情况也可以看出,除了房地产,其它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很大压力,也说明我们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面临很多阻力,今天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也恰恰说明了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低迷。如果没有实体经济的发展,消费也不具有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