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37岁“老教授”做起网络主播 直播讲数学成网红

2016年12月16日 13:5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杨世显利用网络视频直播讲数学课

  生活中的杨世显

  近日,因网友在微博爆料,一位满头白发的“老教授”成了网红,而这位“老教授”走红的原因是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开班”直播讲数学,在网上教大学高数课程和考研数学培训,据网友所述,这名“老教授”是北京大学的退休教授。昨日,这位网红“老教授”杨世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了自己的身份和年纪,“我不是北大的教授,也不是‘老爷爷’”。

  每晚“开班”直播讲数学

  近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爆料,在网络直播平台“斗鱼直播”中有一名“老教授”“开班”讲数学,这名满头白发的“老教授”会在每晚的21时至24时准时“开课”,课程的内容涉及大学的高数、考研数学等。据网友所述,这位“时髦”的“老教授”曾经任职于北京大学,在退休之后闲来无事便做起了网络主播,在网络上继续教数学。

  北青报记者通过在“斗鱼直播”平台中搜索ID“数学老师不上课难受”找到了“老教授”“上课”的房间及个人主页。在直播房间中,有8段可看到回放的数学教学直播视频,最高的播放数为1.9万次。在“老教授”的直播主页上显示,网友对这位“老教授”的关注度已经接近9万人。

  在“老教授”的微博上,记者看到,“老教授”微博的粉丝数量高达11万人,所发的微博内容多为教学公告和录播的教学视频。

  “老教授”今年不到40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名“老教授”本名叫杨世显,出生于1979年,现年37岁,并不是“老教授”,看起来年龄较大是因为患有白化病,病情导致头发变白,显得年纪偏大。

  杨老师也并非是北京大学的退休老教授,只是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2013年之前曾就职于重庆的一所高校,担任数学老师,后因读博的关系辞去高校老师的工作。杨老师在高校就职期间教授数学专业的专业课程,以及其他专业的公共数学课程。

  在杨老师“斗鱼直播”个人主页的主播介绍中也提及过部分身份信息,“主播是北京大学数学硕士,有多年大学数学教学和考研培训经验。”

  据悉,杨老师自2016年6月起开始使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讲数学,并且针对网络直播教学课程进行了全面的规划。

  授课方式新颖课堂趣味强

  在杨老师的直播回放和微博下,不少网友在留言区里留言称赞杨老师的授课方式,称这种授课方式是直播界的正能量。有网友还因看到杨老师的教学视频后誓言要好好学数学,一些网友还表示出“相见恨晚”,“如果能在之前准备考研的时候就有这样方式的培训该多好”,还有网友留言说,“每天去看老师开直播,我再也不玩儿英雄联盟了”。

  最近都“追”看杨老师直播教学的李同学说,自己很庆幸能在考研冲刺的时候看到这位老师的考研数学冲刺直播课程,老师对题目的解析很有自己的想法,教学充满了趣味性,“有许多之前不太明白的知识点在看过这位数学老师的讲解之后豁然开朗,不明白的知识点也变得清晰明白。”

  杨老师曾经在高校就职时教授过的学生小依告诉北青报记者,杨老师曾经在她大一的时候教授过他们班级大一的高数课程。“杨老师的课堂很幽默,教学风格不死板,他的课很少有同学翘课。”小依说。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