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美加息致黄金大跌 胡乃军:现在不要急于抄底

2016年12月20日 10:4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12月15日,美联储决定调高联邦基准利率25个基点,国际金价遭到重挫,并创下11个月以来新低。目前,伦敦黄金现最新报价为1135美元/盎司,已经接近黄金生产成本。那现在是抄底黄金的时机吗?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建议大家现在买黄金,因为目前从黄金、石油大宗商品来说,影响它们的因素是很多,其中美元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美元如果升值,它们是美元标价的,价值一定要跌下来。所以现在人们都在担心美联储会继续加息,那么美元会持续升值,这样黄金价格就可能继续跌。有人说现在已经接近黄金生产成本了,但不要忘记,现在在大宗商品像黄金这样敏感的商品上,不是以生产、供给需求那样的经济规律来决定的,它是靠虚拟经济炒出来的,像黄金期货、石油期货这样的。所以未来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继续升值,黄金价值会继续下跌,现在不是入手抄底黄金的好时机,还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晓芳)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