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记者走近贾跃亭在美投资汽车厂:停工已有一段时间

2016年12月22日 08:20:16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还有十几天,中国互联网企业乐视就要在 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出乐视升级版概念车LeSEE Pro,乐视战略合作伙伴美国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首款量产车也将在CES上亮相。距新车发布不到半个月,乐视深陷“资金链断裂”“庞氏骗局”传闻,而法乐第未来也被媒体揭露“债务缠身”“工厂停工”。对乐视以及法乐第未来来说,即将发布的新车至关重要,但很多人对此存疑。近日,《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驱车前往内华达州北拉斯韦加斯市,近距离接触法乐第未来公司的电动汽车工厂。

  中美当事方发布的信息自相矛盾

  今年4月13日,包括美联社在内的美国数十家主流媒体都报道了美国电动车制造商法乐第未来公司,在内华达州北拉斯韦加斯市郊沙漠地带的APEX工业园区,投资10亿美元建电动汽车制造厂的新闻。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法乐第未来公司电动汽车的启动资金由中国亿万富翁提供,新的组装厂建在距拉斯韦加斯大道以北25英里尘土飞扬之处。这名富翁就是乐视总裁贾跃亭。

  就在破土动工后的1个月,内华达州财务长丹·施瓦茨就对法乐第未来公司的资金来源提出质疑,甚至称乐视总裁贾跃亭的金融运作手段是“庞氏骗局”。而从今年10月起,关于法乐第未来公司工厂的负面消息开始在媒体上出现。

  首先是工厂的建筑商AECOM称,法乐第未来公司没有支付应该在9月份付清的2100万美元工程预付款;11月中旬,多家美国媒体报道,AECOM已经停止对法乐第未来公司这个10亿美元电动汽车工厂项目进行施工,原因是法乐第未来公司背后“金主”贾跃亭的财务出现了问题。法乐第未来公司发言人也证实该公司暂停北拉斯韦加斯工厂建设的新闻,表示公司临时停止建厂,“我们计划在CES后新的一年开始建设,这是我们正在向前走的路”。

  但乐视方面一直否认美国工厂停工。日经中文网20日报道称,乐视副董事长、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工厂现在阶段没有停工”。他还透露,乐视超级汽车两个月前完成了10.8亿美金的第一轮融资,未来汽车厂的建设就要靠这笔钱来投入。

  而对于乐视在美国工厂停工传闻,乐视内部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有关FF的问题需要咨询FF公关人员或者查阅FF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而记者查询法乐第未来官方微博发现,今年11月16日该公司发布声明称,媒体误解FF发言人的相关表述,声明还表示“FF从未停工,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建设,并将于明年2月进入建设的第二阶段”。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