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蒙古经济馅低迷,求中国:愤怒!

2016年12月27日 11:20:07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导语:在对西方投资者和政治盟友讨好二十年后,蒙古正在将外交重心重新转移至中俄以期获得经济复苏的增长动力。

  蒙古是位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内陆国家,近年来蒙古经济复苏遭遇连续“寒冬”——蒙古经济增速已经降至四年以来的最低点、吸引外资规模大幅萎缩、国内经济通货膨胀情况不断恶化、蒙古货币的贬值程度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转而求助中国拉动经济,期间是因什么两面三刀,惹国人愤怒?

  蒙古陷入经济危机

  蒙古与中国有漫长的边境线,它幅员广大却又存在感极弱。蒙古的实际情况、中蒙关系的实际情况对多数中国人来说一直是雾里看花,此次发生的经济危机让蒙古进入到大众的视线中——蒙古国经济衰退的阴霾从8月一直笼罩进了9月,这个仿佛一夜间就从牧业国家变成矿业大国的国家,很多人都认为,其经济和政治的腾飞不过是迟早的事情,但谁都没想到,倏忽间就陷入了危机!

  据彭博社发布报道称,蒙古财长Choijilsuren Battogtokh8月18日在一次全国性的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深度的经济危机状态。”他表示:“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已无法支付财政工资和政府各部门运营成本的状态当中,如保护我们边境和国家安全的蒙古军队的开支,负责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组织和医务人员的薪酬,以及文化体育部门人员的开支等。”根据估算蒙古面临的预算赤字为26亿美元——约合该国GDP的21%,而该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率今年达到了78%,高于55%的目标水平。此外,蒙古央行的净外汇储备仅仅4.29亿美元。蒙古货币图格里克兑美元汇率已经连续十九个交易日处于低点,为1993年以来蒙古货币汇率持续疲软时间最长的一次。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