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一天干15件事 王健林达沃斯透露新的“小目标”

2017年01月19日 13: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从万达年会上再唱摇滚,到他“一个亿的小目标”和“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的说法走红网络,中国首富王健林近来频频登上网络热搜榜。除了被人戏称为“网红”企业家之外,这位加速从地产大亨到娱乐大亨转型的富豪似乎又有了一个新的“小目标”。

   18日,在达沃斯论坛“对话”环节,王健林透露,自己计划在中国建连锁医院。王健林表示,过去的中国的医疗机构是官方为主。一年前对民营企业开放,允许民企搞综合性医院。几个月前又出台新规,医院的医生可以私人出诊,这些都为民营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条件。万达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中国有几百个大型的商业中心,“我们有这个能力,所以也在考虑是否进军健康产业。”

  从传统的不动产业务,到如今的金融、旅游、影视、体育全方位发力,如果再加上“非地产”的医疗行业,王健林所执掌的万达集团可以说正在“去地产”的路上“急行军”。

  对于转型的原因,此番王健林解释说,不动产虽然很赚钱,但是不动产的现金流不持续、不稳定。此外,随着经济发展,中国人更加追求健康和娱乐。“我做的娱乐就是高兴的事情,体育就是健康的事情,所以我就往旅游、体育、娱乐这方面去(转型)发展。”

  由于服务业收入首次超过地产业务,王健林4天前刚刚对外宣布,万达转型基本成功,万达集团也不再是地产企业。

   2017年冬季达沃斯群英云集,更有史上最高规格的中国代表团。达沃斯上的“中国声音”也前所未有的响亮。

  王健林说,过去是中国需要达沃斯,现在达沃斯也需要中国;“过去我们(中国企业家)是来当听众,现在可以说是来给他们撑场。没我们,他们也减色不少。”

  据悉,王健林此次在达沃斯期间的行程十分忙碌,几乎精确到分钟。万达集团官方微信公布一份行程表显示,17日,王健林跑了1小时、见了9个人、谈了14笔大生意,还接受了5个电视台的专访。综合算起来,这位年过6旬的首富一天干了15件事。

  在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正式议程中,王健林和马云均有一对一的对话安排。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