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 正文

北京渥太华加强创新资源领域合作

2014-04-18 08: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渥太华市投资署共同成立的渥太华国际乳化中心4月1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正式成立。图为北京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吕锡文(右二)、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右三)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左二)正式成立剪彩。记者 李保东 摄

  新华网渥太华4月15日电(记者 李保东) 由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渥太华市投资署共同成立的渥太华国际乳化中心15日在这里正式成立,旨在增强北京和渥太华两市间创新资源相互链接和相互促进。

  渥太华市市长沃森高度赞扬乳化中心成立的意义,他说乳化中心的成立为渥太华与北京的姐妹城市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是两国科技合作的新标志,不仅将加深渥太华和北京两个首都城市的交流合作,而且将促进加中两国合作和人民之间的了解。

  北京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吕锡文说,乳化中心对中加和两国的首都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更好地促进渥太华乃至加拿大优质创新资源与中关村创新资源以及中国广阔的市场之间实现对接,有利于北京市吸引加拿大尤其是渥太华地区有影响力的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为北京产业结构升级、科技进步提供更多的国际支持。

  去年10月,加拿大总督约翰斯访问中国,将“创新”作为主体之一,推动两国高校和高科技企业在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章均赛大使认为, 乳化中心的成立符合两国发展战略规划的,是两国科技创新领域新的合作成果,将为加拿大特别是渥太华的高科技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是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动力。

  章大使还特别指出,中加两国应增强互信,抓住机遇,深挖潜力,努力将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成中加关系新的增长点,使之更好服务于两国共同发展和繁荣。

  渥太华素有“北方硅谷”的美誉,拥有加拿大最好的网络通信技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资源。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载体。中关村发展集团是实施这一目标的资源整合与运作平台,主要通过产业投资、园区发展、科技金融三类核心业务,助推中关村建设成为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由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渥太华市投资署共同成立的渥太华国际乳化中心4月1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正式成立。图为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在成立仪式上演讲。 记者 李保东 摄

  由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渥太华市投资署共同成立的渥太华国际乳化中心4月1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正式成立。图为北京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吕锡文女士在成立仪式上演讲。 记者 李保东 摄

  由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渥太华市投资署共同成立的渥太华国际乳化中心4月15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正式成立。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成立仪式演讲。记者 李保东 摄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