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 正文

APEC单双号限行日公交日增300万人次

2014-10-31 07:4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APEC会议单双号限行期间,预计每日公交客流增加300万人次,公交集团将增配机动车400部,保障市民出行。11月3日至6日增加高峰时段运力,7日至12日增加平峰时段运力。

  公交每日增配400辆车

  据交通部门预测,11月3日至12日单双号限行期间,每日自驾车出行的比例将减少35%-50%。公交集团在平日运力配备的基础上再增配2%的运力,日增配机动车400部,日增发车次3600余次。

  针对单双号限行期间的工作和调休安排,公交集团制定不同方案满足不同时段乘客出行需求。11月3日至11月6日为工作日,单双号限行后预计每日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每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公交集团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运力,特别是进出城联络线、各条环线、城区主干道、各大公交枢纽和途经大型居住区周边的线路。

  11月7日至12日为放假日,预计每日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50%左右,根据市民节假日出行特点,公交集团重点将增加的运力投入在上下午平峰时段和20点后的晚二次时段,方便市民外出游玩、购物、娱乐的出行。

  3地铁站将临时封站

  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根据上级要求,APEC期间地铁8号线、10号线3座车站将临时封闭,各次列车通过不停车。

  11月1日至11月10日,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奥体中心站临时封闭;11月10日12时至当日末班车,地铁8号线、10号线北土城站临时封闭。据记者了解,奥林匹克公园以及奥体中心站临近国家会议中心,而国家会议中心为APEC会议主会场。相关人员表示,由于会议期间国家会议中心活动较多,临近地铁站客流过大或超出车站承载能力,故而采取封站措施。

  北京地铁公司提示广大乘客,请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以免影响行程。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