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京津唐及环渤海  > 正文

北京政协主席吉林:京津冀正研究社保同城联动

2015-03-05 08:24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京津冀正研究社保同城联动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小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发言时建议,全国政协新的一年工作应更加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吉林说,全国政协去年做了很多工作,体会最深的是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发展,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始终,全国政协制定了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这个年度协商计划意义重大,通过制定计划,可以让政协围绕党政工作更紧密,也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计划性。

  去年全国政协举行了1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吉林也参与了一次,主题是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北京市有一些探讨和经验。“切实体会到这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得到各方的关注,许多委员都以能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为荣。”吉林说,双周座谈会推进政协履职成果的转化,让大家发表的意见有着落。

  新的一年,吉林建议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规范化和制度化,全国政协应尽快出台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配合协商民主的深入,全国政协应及早研究界别调整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多样形式协商,面对这样的形势,政协界别还有些问题,很多社会问题归不了口,政协界别与社会结构变化相互之间有错位,不协调,应尽早做准备调研调整 。”吉林建议。

  另外,吉林还建议全国政协新的一年工作应更加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京津冀三地政协也正在研究如何让京津冀更加协同发展,希望得到全国政协的指导和帮助。吉林在小组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地政协正在研究该从什么角度切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比如共同治理大气污染、交通基础设施如何先行、社保政策如何同城联动等。

  吉林说,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北京市政协一直关注着环境的问题,今年更多的切入点是京津冀如何协同发展解决这个问题。

  “京津冀社会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等还没有协同发展,但污染是协同在了一起,三地相互作用,各自治理,也应协同求解。”

  吉林说,APEC蓝的实现就是京津冀协同治理的成果,不仅北京有重大活动时需要天津、河北的参与,天津、河北有重大活动时北京也应协同发展,大气污染治理应不分彼此,深度参与,共同担当。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